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开标 到威海仅1.7小时(图)

2009年09月09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规划中的青蓉城际铁路
规划中的青荣城际铁路

    记者  杨传忠

  本报济南9月8日讯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至荣成城际铁路日前正式开标,标志着工程脱离纸面正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作为我国第一条省内城际高速铁路,该项目的总投资356亿元,将由铁道部和山东省共同出资修建,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建,2012年通车,最高时速300公里,青岛、烟台、威海等胶东半岛城市群届时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济南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已由铁道部、山东省以铁计函【2009】197号文件上报国家发改委,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铁道部评审。“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规划,该路将提前至年底前动工,9月7日我们已正式开标招地质勘察监理单位,这意味着工程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新规划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从青岛李沧引出,沿线经城阳、即墨,并行蓝烟铁路,经莱西、莱阳至烟台;向东沿烟威高速公路到达威海市,然后折向东南直至终点荣成市。线路正线全长299.18公里,其中利用既有胶济线13.3km,在青岛范围84.25km,烟台146.31km,威海68.62km,共设17个车站,预留支线文登东(威海机场)站点,全线总投资约356亿元。

  据介绍,青(烟威)荣城际铁路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小时,是我国第一条非省会间城际高速铁路。2012年下半年,项目通车后将开行高速动车组,青岛到烟台的行程将由3.7小时缩短至1.5小时,青岛至威海将由4.3小时缩短至1.7小时,远期高峰开行频率约5—10分钟一列,胶东半岛城市群将实现“一小时生活圈”。

  不光如此,由于和胶济线有重合线路,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将与胶济客专、石济客专以及京沪高铁相连,形成我省横贯东西的铁路快速客运通道,届时烟威均将有至济南、北京等城市的动车组,现行蓝烟铁路、桃威铁路将逐步实现客货分离,我省将全面融入我国快速客运网络,一个新的“经济发动机”也将形成。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