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洁晏紫连续4届跻身美网八强(图)

2009年09月09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纽约9月7日电 今年鲜有合作的两届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晏紫7日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比赛中,在以4:6先失首盘的劣势下奋起直追,反以两个6:4逆转今年澳网亚军组合杉山爱和汉图楚娃,连续4届晋级美网8强。

  今年,活跃在职业网坛的中国四大“金花”李娜、彭帅、郑洁和晏紫开始了自负盈亏的“单飞”。因单打水平不同,她们选择赛事出现差异,郑洁和晏紫因此聚少离多,联手参赛机会较少,两人的双打世界排名也滑落到27和29位,此次大赛仅被列为11号种子。


  谈及反败为胜的原因时,郑洁称:“我和晏紫不管落后还是领先,不管谁发挥好与坏,一直不放弃,相互鼓励。特别是最后在气势上压住了对手。”

  由于左手有伤,对手开局总是压郑洁的反手。结果,原本底线出色的郑洁对自己左手有所顾虑,出手有些着急,失误接二连三,首盘自己的3个发球局鲜见地全部被破。

  丢掉了首盘反而激发了郑洁和晏紫的斗志。“反正手也断不了,拼了。”郑洁说到第二盘自己球速明显加快并在2:4落后时连扳4局的原因时透露说。

  第三盘,中国组合再度3:4落后,郑洁和晏紫此时不是乱了阵脚,而是用四川话继续相互打气说:没关系,破回来。此后,郑洁的底线球越打越快,晏紫的网前截击越抢越凶,结果对手两个发球局被破输掉了这场近2个半小时的争夺。

  下一轮,她们将同今年温网冠军、美国“黑珍珠”组合威廉姆斯姐妹遭遇。“大小威的发球更像男子,对她们只要能赢一局就是进步,”郑洁说。在今年的温网比赛中,威廉姆斯姐妹在草地上用两个6:0战胜了郑洁/晏紫。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