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几万中小学生将参加游行表演 合练国庆诗歌

  中广网北京9月9日消息 (记者王朝朋陶姿璇)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今年国庆节,北京几万名中小学生将参加游行表演。这段时间,孩子们正在紧张刻苦地训练。

  “今天我们聚拢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胸前佩戴着崭新的红领巾,而时代赋予了我们一个新的名称……”

  记者:“这是北京育民小学参加国庆表演的小学生,完成第一次集体合练后,创作的诗歌《荣誉与责任并存》。今年8月,同伴们还在享受轻松暑假的时候,这些10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在何雪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艰苦训练。”

  老师:“我们有个孩子叫陈竞飞,这个孩子平时车接车送,但是通过这次训练,能够看到孩子有个大的转变。这次训练他都主动和妈妈说,他不要车送,要自己走着来。”

  记者:在老师眼中,陈竞飞是个白白的小胖子,大大咧咧。我们见到他时,他很有礼貌地和我们打招呼,脸明显被晒黑了,“这样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也可以加强体力,在国庆训练时会更好一些。”

  记者:10岁的小女孩侯思琪,腿摔伤了,她硬是绑着绷带来到训练场。老师让她在场边看动作就行,可她坚持在队伍中咬牙做完了规定的动作,“爸爸妈妈就说,要不请个假?但是我没有答应,我特别想参加,这个是件很光荣的事情。记得有句话叫,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想到这句话,我就振奋起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