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网友阅兵大猜想:期待特种兵的出现(图)

  编者的话:国庆60周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关于阅兵装备的猜想一直是网络媒体上的热门话题。近日,新华军事邀请网友做客演播室,与大家一起猜想究竟哪些装备会出现在国庆60周年的阅兵式上。

网友阅兵大猜想现场

  特种兵的出现会令人很振奋

  周晨鸣:通过新闻报道我们也都看到了,我们在索马里海域护航的军舰上的特种兵很有气势,他们会不会出现在阅兵当中特种部队的方队呢?

  刘晓非: 虽然这个可能性不大,但是我特别希望有这么一个方队出来,就叫城市特种部队。

  张斌: 作战的特种部队应该有。

  周晨鸣: 如果出现这个方队,那是很振奋人心的。

  刘晓非: 虽然到不了军种这么大的规模,但是特种兵的装束很抢眼:一身黑,再加上防弹的墨镜,很厉害。

  张斌: 我个人认为从索马里发来的照片中最出彩的就是他们。

  03式和81式自动步枪:拭目以待

  刘晓非: 还有一个装备我很希望能够出现在阅兵式上,那就是03式和81式自动步枪,这个还要拭目以待。

  张斌: 在民兵这部分应该会出现吧?

  刘晓非: 也难说。

  张斌: 如果方队有做劈枪动作,那么95式也没法劈呀。

  刘晓非: 可以用88狙啊。

  周晨鸣: 95式步枪在《士兵突击》播出以后就出名了。

  张斌: 我在国外都见过,太熟悉了。03式到底有没有可能出现?

  刘晓非: 有可能。

  俞硕: 03式毕竟已经装备了边防部队,海防部队也在用03式。作为一个军种,也需要体现新枪。

  红旗9:防空导弹中的热门

  周晨鸣: 我希望红旗6D能够出现。

  刘晓非: 应该会亮相吧。

  周晨鸣: 在今年的中俄军演中亮相了。

  张斌: 99年阅兵出来的是什么?

  刘晓非: 应该是红旗2。

  周晨鸣: 对,是红旗2,我印象特别深刻。

  俞硕: 还有红旗7。

  周晨鸣: 估计今年红旗7也会出来。

  俞硕: 红旗7经历了一个比较大的变化,是不是会有更新的型号出现呢?这个是我比较感兴趣的。

  周晨鸣: S300应该不会出现了。

  俞硕: 因为现在毕竟实现国产了,远程防空导弹也装备了。

  刘晓非:单从性能上讲也没有必要把S300拿出来。我们自己有自己的体系出来了,可以保证自己的工业生产。这不是简单的"山寨",而是超越。

  俞硕:99年阅兵当时还有一个情况,那就是虽然出现了红旗2--和S300差不多大的防空弹,但是它们一种是作为中远程弹,一种是远程防空弹。

  周晨鸣: 现在也分了几层:近程、中程、中近程、中远程,远程。

  俞硕:这次的防空弹,应该拿出三种,对99年阅兵进行替换:作为中程导弹可以拿出来替换红旗2的,只能是建军80周年上展出的红旗12。

  周晨鸣: 这个倒是很有可能会出来。

  俞硕: 只能用红旗9去替代S300。

  张斌: 这次S300肯定不会出的,它的身影不会出来在天安门广场了。

  俞硕: 从网上流传的一些照片来看,红旗9已经在奥运安保亮相过了,所以它这次应该会出来。

  周晨鸣: 可能性很大。(张斌、刘晓非、周晨鸣、俞硕均为网络知名人士,其中张斌、刘晓非、俞硕来自超级大本营论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