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90后美女售票员”不堪重压休假躲跟拍(组图)

2009年09月09日08: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组图片均为顾佳雯在工作的场景,已在网上热传

  最近被网络和媒体炒得沸沸扬扬的“90后美女售票员”顾佳雯,终于不堪重压而开始了为期5天的休假。

  记者昨天从顾佳雯所在的公交934路所属巴士电车公司获悉,顾佳雯自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后,媒体、视频网站、部分好奇市民等都纷纷接踵而至,给顾佳雯造成了较大的心理压力。本周一,她已开始了休假,不过本周六便将重返售票员岗位。

   性格内向心理压力大

  据了解,顾佳雯自被网络论坛爆出多张照片并迅速成名后,除了报纸、电台、电视台等传统媒体闻讯而来,还有多个视频网站的工作人员守在934路终点站进行拍摄,更有部分市民专门前往车站,打听“谁是顾佳雯”,并蹲点或跟车对她进行拍照、摄像。


  “她不过是一个刚满20岁的小姑娘,以前根本就没见过这种架势,而且她本来性格就比较内向,产生了比较大的心理压力。”934路所属的巴士电车公司四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顾佳雯心理压力过大以及她的安全问题,公司方面在与顾佳雯的家长商量之后,决定让她休息几天。

  服务世博新招2500人

  据了解,今年6月份,顾佳雯与另外27名年龄在25岁以下的售票员一起,经过为期两周的行业培训后,分到934路公交线上进行实习、试用。同时,这28名年轻售票员均与巴士电车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5年的劳动合同。3个多月过去了,他们现在都已基本能够适应售票员的岗位。

  其实,不止是934路,今年3月份以来,巴士公交公司已经启动了首次大规模社会公开招聘,将一共招聘2500名司售人员,其中80%都将是年龄在20-30岁之间的年轻人,而这些年轻的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都将在明年为世博园区及其周边的公交线路服务。

  统一着装禁穿高跟鞋

  有网友提出,顾佳雯等一批年轻售票员属于公交行业一线职工,却没有穿工作服装,而是穿着自己的衣服,有的甚至还穿着高跟鞋,这似乎很不应该。巴士电车公司相关人士对此表示,由于巴士公交公司成立以后,所有一线职工的工作服都要全部统一,这批新招售票员的工作服目前已在定做之中。

  “今后,我们肯定要重新制定统一的着装要求。”巴士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现在年轻售票员存在的一些个性打扮有可能被禁止,而高跟鞋预计也将在被禁止之列。

  ◎关注

  美女售票员没想改行

  顾佳雯,网络盛传的“90后美女售票员”,1989年出生,上海市934路公交车售票员,2009年6月起上岗。中专毕业,目前正在读夜大的大专。

  “她还是比较喜欢这份工作的,现在也比较适应了,从没有提出过想要辞职或者改行的想法。”934路所属的巴士电车公司四分公司负责人说。

  顾佳雯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公交售票员的岗位挺好,也是锻炼人的岗位,“我会向老师傅多学习请教,通过不断学习实践,提高自身的素质和服务水平,改变人们对传统公交的看法。”(栾晓娜) (来源: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