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中国大麻第一案开审 首批8名被告人被公诉

2009年09月09日09: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告人艾则孜·阿伍敦抱着女儿落泪 韩冰摄

法庭上的翻译人员 韩冰摄

庭审现场 韩冰摄

  近日,吉林省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了建国以来全国最大的制贩毒品大麻案——吉林省松原市长岭特大制贩毒品大麻案。首批8名被告人被提起公诉。

  省、市、县禁毒机构历经10个月的艰苦侦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3人,缴获精制大麻1.4吨、半成品大麻6.2吨、毒资30余万元,种植毒品原植物面积600余公顷。

  本次开庭8名被告人分别被以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公诉,还有21名涉案人员目前正在补充侦查阶段。


  松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依法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当庭未作出一审判决。为了帮助被告人中几名新疆籍人员解决汉语沟通问题,法院专门聘请了中央民族语文翻译局的工作人员担当翻译工作。

  在休庭期间,法庭批准了被告人艾则孜·阿伍敦想见女儿的要求。在被告席上,艾则孜·阿伍敦抱着自己11个月大的女儿潸然泪下……

  公诉机关查明犯罪事实

  松原市人民检察院查明,2007年春,被告人王桂安在德惠市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大麻,秋收后加工制造出毒品大麻烟150公斤。2008年10月29日,被告人艾则孜·阿伍敦以每公斤600元的价格从王桂安手中购买了10公斤大麻烟,然后找到被告人蔡文军,由蔡文军以火车托运的方式将大麻烟从长春市发往广东省深圳市,以每公斤1300元的价格卖给了新疆人阿不拉·纳瓦依(在逃)。2008年11月初,艾则孜·阿伍敦以每公斤400元的价格从王桂安处购买了60公斤大麻烟,并在新疆阿克苏市以每公斤200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

  2008年11月16日,被告人艾则孜·阿伍敦以每公斤350元的价格从王桂安手中购买了80公斤大麻烟,由蔡文军以火车托运的方式从长春发往重庆市,以每公斤1300元的价格卖给了买买提·卡德尔(在逃),并约定由被告人达吾提·库尔班尼亚孜负责验货付款。次日,艾则孜·阿伍敦带领被告人阿卜杜米吉提·阿卜来前往重庆。途中艾则孜·阿伍敦告诉阿卜杜米吉提·阿卜来要运送大麻烟,并让其取货后,坐客车将大麻烟送到新疆阿克苏市。11月20日,艾则孜·阿伍敦和阿卜杜米吉提·阿卜来在重庆火车站取出大麻烟时,被抓获。达吾提·库尔班尼亚孜于当日在重庆市落网,王桂安于11月30日在长春市被抓获。

  2008年春,被告人张显平在农安县柴岗镇附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大麻,加工制造出毒品大麻烟165公斤。2008年11月初,被告人买尔旦·克力木以每公斤300元的价格从张显平手中购买60公斤大麻烟,然后找到蔡文军从长春发往甘肃省武威市,后由买尔旦·克力木取走后卖掉。2008年11月29日,买尔旦·克力木联系张显平将剩余的105公斤大麻全部买走。买尔旦·克力木在长春验货后,由蔡文军从长春发往甘肃省武威市。蔡文军在长春火车站被抓获,随后张显平和买尔旦·克力木被抓获。

  2008年春,被告人蔡铁军在双阳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大麻,加工制造出毒品大麻烟45公斤,并委托其兄蔡文军卖掉。蔡文军被抓获后,协助公安机关将蔡铁军抓获。(韩冰)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