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150天战斗”活动进入高潮 迎建国61周年

2009年09月09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4月20日,一场轰轰烈烈的“150天战斗”在朝鲜全面展开。目前,该活动已进入高潮。“150天战斗”是指动员朝鲜全国人民的力量,掀起生产高潮,大力促进经济发展,为在2012年实现“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战略目标打下良好基础。
朝鲜从上世纪70年代起就曾多次发起过“70天战斗”、“100天战斗”等经济建设的“突击战”,以促进经济发展。而此次发起的“150天战斗”则是这一方式的延续。

  5月7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发表题为《用团结一致的威力在150天战斗中创造辉煌业绩!》的社论,号召全党、全国、全民奋发图强,积极参加“150天战斗”。其后,朝鲜所有媒体对此展开全方位报道。朝鲜报纸每天都大篇幅报道各地各级组织响应号召,大力开展“150天战斗”的消息,朝鲜中央广播也定点播放各地在“150天战斗”中取得的新成绩,朝鲜中央电视台几乎每天都播放各级组织进行“150天战斗”的宣誓场面。

  据朝鲜媒体报道,自开展“150天战斗”以来,朝鲜在生产和建设中“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奇迹和革新”。数千家工厂企业提前完成了生产计划,特别是煤炭、机床、电力机车、电动机等重要产品的产量有了大幅增加。在钢铁、铁路运输、采掘、机械、化工等战线,科技人员在“150天战斗”中解决了一批影响生产增长的技术问题。此外,在“150天战斗”中,各地在建的水电站也正在加快施工速度,以期早日完成电站建设。

  为了响应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政府有关“150天战斗”的号召,朝鲜全国人民踊跃投入其中,在各自的领域内掀起了一场生产大高潮。据悉,不仅政府部门,全国各工矿企业、农村、服务行业、教育、科学、卫生和体育等部门人员都在加班加点,努力工作,力争提前完成既定任务,为2012年实现“打开强盛大国之门”的战略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平壤外交使团汽车修理厂工人金哲浩对记者说,最近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加点工作,虽然比较累,但是心情非常愉快,因为可以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经过前段时间“150天战斗”的生产和积累,朝鲜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不少引人瞩目的成果。可以相信,在金正日总书记的领导下,朝鲜人民一定能够以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在各领域实现新的跨越,以高昂的热情迎接建国61周年。(周之然)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