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个跨越长江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完工

2009年09月09日09: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9日电 (戴劲松邹小民)由湖北省输变电工程公司承建的扎营港长江大跨越标段架线工程的主体部分近日完工。专家称,这不仅是向家坝至上海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首个完成的标段,也是中国首个跨越长江的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


  据介绍,作为中国西电东输的重点工程之一,向家坝至上海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工程西起四川复龙换流站,东至上海奉贤换流站,全长1900多公里,途经四川、重庆、湖南、湖北、安徽、浙江、江苏、上海等8省市,共有两端换流站、4个长江大跨越工程、18个一般线路等施工标段,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长江大跨越工程在湖北省境内有3个,安徽省境内有1个。其中,位于湖北省蕲春县的扎营港标段于2008年11月12日开工,全长2718米。

  “与其他3处相比,扎营港标段的地质条件更复杂,施工难度更大。”省输变电工程公司项目总工邹俊介绍说,“这个标段在基础施工时需要穿越57厘米厚的岩石层,一根桩的施工需要60多个小时才能完成,最深的桩基达24米。”

  目前,其余3个长江大跨越标段已基本完成了铁塔组立施工,正在进行铁塔验收准备和工序交接准备,现场进展顺利。这四项长江大跨越工程有望在年底实现全部具备带电条件的建设目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