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当劳控告马来西亚山寨版餐馆 败诉并赔款(图)

2009年09月09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麦咖喱”老板苏披阿赫(左)和太太卡娜杰斯瓦里打算扩充营业

  中新网9月9日电 麦当劳(McDonald"s)通过各种法律途径,试图保护其商标免遭“麦咖喱”(McCurry)侵犯。现在,该三人法官小组判决原告麦当劳败诉,麦当劳必须赔偿“麦咖喱”一万马元(二千九百美元)。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麦咖喱”正式名称是“马来西亚咖喱鸡”(MalaysianChickenCurry),是当地一家很有名的咖喱专卖店,除了咖喱鸡外,还售卖咖喱鱼头等食品。


  但因为“麦咖喱”的英文名称开头“Mc”,和麦当劳相似,而且商标也有类似之处,因此麦当劳认为“麦咖喱”侵犯了集团的商标权。

  “麦咖喱”坐落在吉隆坡一个街角,小小的餐厅却有一个大大的招牌,它二十四小时营业,卖的都是咖喱料理。麦当劳指控“麦咖喱”刻意把名称和招牌设计得与麦当劳相似。麦咖喱律师德维.奈尔说,该裁决意味着麦当劳对字首“Mc”不拥有专利权,还意味着其它餐馆亦可以使用它,只要它们的食物与麦当劳不一样。

  麦咖喱老板苏披阿赫说:“我们大大松了一口气。我们希望扩大经营。我们一开始就想这样做,但是我们被阻挠了八年。”苏披阿吓的太太卡娜杰斯瓦里说:“我很高兴。我们没有任何东西与他们相同。我们一直坚信这点。”

  麦当劳在马来西亚设有185家分店,而这宗侵权官司于2001开打,2006年马来西亚高等法院裁定麦当劳胜诉,认定“麦咖喱”涉及侵权,必须把招牌中的麦字去掉;“麦咖喱”店主则宣称,他们招牌上的麦、也就是英文字母的Mc两个字,是马来西亚鸡肉的缩写,对于法院的判决,他们不服,向上诉庭提出上诉。

  上诉庭曾于今年四月份裁定“麦咖喱”胜诉,推翻了2006年一个高级法院的裁决,因为麦当劳并没有权利独享以“麦”字为开头命名,而且“麦咖喱”的招牌是红底灰白字,形象是一只带笑脸的小鸡竖起两个大拇指,与麦当劳红色和黄色“M”招牌完全不同。另外,麦咖喱只卖印尼食品,而不是与麦当劳的西式菜谱竞争。麦当劳要求联邦法院允许该公司对上诉法院的裁决提出上诉,但在星期二遭驳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