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港金管局向银行发指引 简化人民币国债销售程序

2009年09月09日0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配合中央在香港发行国债计划,香港金管局8日向银行业公布多项简化销售程序指引,而买卖其它投资产品仍然需要依足实体分隔及录音等程序进行。

  有关单位向银行发出的文件指出,在销售国债的程序上,银行仍需要向客户进行销售及风险评级,但过程中银行毋须进行录音手续。
为协助方便进行数据披露,联席安排行将会向分销行提供统一的风险披露文件,而分销行在售卖国债程序上,需要求客户在文件中签署作实,并确保客户了解产品的性质及潜在风险。

  金管局重申,银行在向客户推介产品前,需要充分考虑客户的财务状况、投资目标、经验、认知及可承受风险等,而客户于高龄、视障或低教育程度等类别,则须另一名前线员工在场作见证人。另外,倘若银行在分销过程有需求,可放宽容许在一般柜位处理国债认购申请,毋须在产品销售专区进行,但需确保柜位员工对产品具有认知。

  最后,银行可以在其网上平台接纳客户认购,但需确保具有充足的数据披露,而对高龄等类别客户申请,银行需要在网下进行额外的评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