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财政今年首现正增长 安排50亿元帮扶企业

2009年09月09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市财政收入今年首现正增长

  本报讯(记者 沈衍琪)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至8月份,本市财政收入逐步走出全球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累计降幅从1月份下降17.1%收窄到前7个月下降2.1%,1至8月份更是首次实现累计增幅由降转升,全市财政收入增长1.2%,多数税种实现正增长。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在全球性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形势下,市财政积极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机制,帮扶企业应对危机,从源头上为财政增收提供充足“动力”,共统筹安排资金50亿元,认真落实帮扶企业政策措施。

  同时,市财政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引导功能,通过优先安排预算、实行政府首购和订购、优先采购等多种方式,推进中关村自主创新产品应用。截至目前,已完成4个批次、91个项目、28.3亿元的自主创新产品试点采购,为企业持续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持。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2009年财政增收困难较大,财政部门始终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据悉,财政部门今年共安排资金110.3亿元支持政府为民办57件重要实事,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提高社会保险待遇标准等6项措施,全年企业和居民合计受益达97.3亿元。同时足额安排补贴资金,认真落实公交低票价政策,支持新购公交车,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健全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高中阶段残疾学生全部免收学杂费。此外,政府还将分别安排资金10亿元和6.9亿元,分别用于推进棚户区试点改造以及廉租房建设和发放租金补贴,改善低收入居民住房条件。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