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民币首用于瑞士基金计价 国际化再迈重要一步

2009年09月09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人民币国际化再迈重要一步

  外国投资者可买人民币计价基金

  本报讯(记者 耿彩琴)中行昨天证实,中国银行(瑞士)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得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FINMA)的批准,正式发行系列基金共24只基金,使用不同的币种计价,其中一部分基金将提供人民币计价。

这是全球首例以人民币计价的瑞士基金。金融专家评价说,在中国努力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之际,此举朝着提高人民币在投资者中的流通性又迈进了一步。

  中行负责人士昨天表示,基于上述系列基金,中银集团可以向其中国的私人及机构客户提供以人民币计价、投资范围覆盖全球的投资产品,使中国投资者在规避汇率风险的情况下投资国际金融市场;同时,也方便了外国的私人和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金融市场,使外国投资者可以通过有效监管的瑞士基金产品在自身资产中加入与中国市场和人民币相关的资产配置。

  在国外投资分析家看来,此基金的重要意义在于人民币的进一步国际化,国际投资者能够通过受瑞士监管的产品,实现对人民币和中国市场的投资。“我们看到日益高涨的需求,不仅来自中国国内的投资者,也来自中东等地区的国际投资者,他们希望投资于中国股市,从中国的经济增长中获益。”

  清华大学世界与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最大障碍是国际上缺少以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只有让国际投资者熟悉投资人民币计价的金融产品,才会更有利于人民币的国际化。

  自今年4月国家批准在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东莞5城市先行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工作以来,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在加速。今年7月试点正式启动,人民币由国际贸易的计价货币升级为结算货币,国际化地位得到提升。在投资领域,人民币也渐渐“开门”。昨天财政部和香港特区政府联合发布公告,中央政府将于9月28日在香港发行60亿元人民币国债。专家评价,此举除了有利于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外,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