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部门整治药品安全 严打制假售假和冒充行为

2009年09月09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部、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工商总局和中医药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利用互联网等媒体发布虚假广告、通过寄递等渠道销售假药的行为和食品、消毒产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行为,将成为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


  除了打击生产销售假药和非药品冒充药品的行为,此次整治的重点还包括,强化对药品生产环节,来源及质量控制等方面的监管;提高药品和医疗器械审评审批门槛,加强现场核查;加快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制修订和管理;整治药品流通环节中“挂靠经营”、“走票”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整治,实现药品安全的相关制度建设,包括,完善药品生产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制度、完善药品技术审评审批制度和完善药品电子监管制度。力争通过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对药品生产出厂、流通、运输、储存、配送至医疗机构全过程的动态监控,提高药品监管能力和水平。

  根据安排,此次整治还将同时开展安全用药宣传普及活动,研究建设药品安全责任体系并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