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马斯与法塔赫有望签署和解协议 年底前完成

2009年09月09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袁奇):加沙地带消息人士8日透露,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两大派别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签署和解协议。

  该消息人士说,哈马斯政治局主席迈沙阿勒6日在访问埃及过程中获得埃方计划永久开放加沙地带与埃及之间的拉法口岸的承诺,随后迈沙阿勒表示同意与法塔赫方面签署和解协议。
据悉,协议签署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消息人士还透露了近期出现的巴两大派别关系缓和的迹象,如哈马斯对法塔赫官员前往加沙地带就解决双方危机举行谈判表示欢迎;在共同关心的武装控制权问题上,两派就在阿拉伯国家监督下重建巴安全部队的方案已经接近取得一致。此外,法塔赫方面也表示同意在三个问题上向哈马斯让步,即:同意吸收哈马斯代表进入巴解组织;释放在约旦河西岸关押的所有哈马斯成员及其支持者;建立一个尊重而非遵守《奥斯陆协议》的团结政府。

  另据了解,一个由哈马斯领导人扎哈尔率领的该组织代表团8日已抵达开罗,就结束与法塔赫之间的分裂及巴以在押人员交换等问题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