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8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首破500亿美元增长111%

2009年09月09日1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去年我国对外直投首破500亿美元

  金融类投资同比增长741%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联合发布的《2008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08年年底,我国已有逾1.2万家对外直接投资企业(简称境外企业)分布在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

2008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净额达到559.1亿美元,比上年猛增111%。

  公报显示,2008年我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中,金融类投资增长迅速,达到140.5亿美元,同比增长741%,占了总数的1/4。

  银行业成为我国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的主导力量。据统计,截至2008年年末,中国国有商业银行共在美国、日本、英国等28个国家和地区设有43家分行、20家附属机构,就业人数达8.1万人,其中雇佣外方员工7.9万人。

  近年来,我国“走出去”的企业队伍已形成不可小觑的规模。截至2008年年底,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1839.7亿美元,境外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万亿美元。2008年年末境外企业就业人数达102.6万人,其中雇佣外方员工45.5万人。国有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主要力量。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