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务院宣布制裁朝鲜两家实体

2009年09月09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8日电 (记者蒋国鹏 赵毅)美国国务院8日宣布对朝鲜原子能总局和朝鲜檀君贸易公司实施制裁,冻结这两家实体在美国司法权限内的全部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同这两家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呼吁国际社会对朝鲜扩散活动继续给予警惕,并表示美方将继续努力阻止朝鲜实体通过金融和商业行为资助该国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器具。
声明说,美方采取的行动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及第1874号决议的精神。

  朝鲜于今年4月5日进行卫星发射活动后,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认为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拒绝接受声明,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5月25日,朝鲜宣布成功进行旨在展示“自卫核遏制能力”的地下核试验,后又多次试射中短程导弹。

  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第1874号决议,对朝鲜进行核试验表示“最严厉谴责”,要求朝鲜今后不再进行核试验或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决议还对限制朝鲜进出口武器、检查朝鲜船只以及防止外部资金流入朝鲜并被用于研发导弹和核武器等做出明确规定。7月16日,安理会宣布对被认为参与朝鲜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导弹项目的朝鲜原子能总局、朝鲜檀君贸易公司和其他3家朝鲜实体以及5名朝鲜人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