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勇:质检部门增强站位意识服务意识把关意识

2009年09月09日1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9月7日至8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在出席福建厦门举办的第13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开幕式和“国际投资论坛”期间,就质检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质检部门进一步增强站位意识、服务意识和把关意识。


  9月8日,王勇在与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和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等省市领导,就质检部门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若干意见》、服务海西会展业发展、扩大闽台经贸和人员往来及实施质量兴省战略等交换意见时表示,质检部门将持续推动实施以质取胜战略,扶持闽货质量提升,促进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加强质量宏观管理,加强标准化、计量和认证认可工作,探索建立便捷检验检疫通关模式,支持闽台产业对接等,进一步密切与福建省政府工作联系协调机制,加大对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支持力度。

  在厦门期间,王勇检查了投洽会期间口岸疫病防控工作。他听取了厦门检验检疫局防控甲流工作汇报,并深入海峡邮轮中心、高崎国际机场等口岸和厦门检验检疫局防控指挥部视频监控中心、海峡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查看该局落实检疫查验措施、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等情况,看望和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他强调,国家质检总局是投洽会成员单位,投洽会是质检部门服务海西经济建设的重要平台,要严格按照事先制定的投洽会防控预案,进一步增强站位意识、服务意识和把关意识,主动为办好投洽会创造良好的通关服务环境。投洽会万商云集,入境高峰集中、人员密集,口岸防控甲型H1N1流感使命重大,要主动加强与卫生部门、投洽会组委会的联系沟通,确保防控工作无缝对接。要本着“服务大局、保障安全、严防疫病、便利通关”的原则,对抵厦嘉宾提供疫情信息、国际旅行卫生保健咨询等服务。

  在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今年投洽会促进贸易主题更加突出。入境展品较往年来源广、品种多、数量大,境外参展面积约有1.5万平方米,占参展总面积的25%。首次设置“境外国家(地区)商品展区”,举办“台湾精品展”等。开幕式前后,王勇来到厦门检验检疫局驻会展办公室、咨询台和中国国门时报上会宣传点等处检查慰问,充分肯定了厦门检验检疫局结合入境展品特点量身打造便利通关方案、实行通检服务标准化和提供“一站式”咨询服务等做法,以及会同中国国门时报、投洽会组委会着力打造“检会报”三方共赢的宣传模式。他希望厦门检验检疫局主动借助投洽会平台,提升质量服务和质量宣传水平,着力帮扶进出口企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着力搭建质检部门促进科学发展的新平台,着力宣传质检部门融入海西、服务海西的情况。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通关司、食品局、国际司和厦门检验检疫局等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