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陕西省宝鸡监狱全面排查安全隐患迎国庆

  人民网西安9月9日电 (记者杨彦、张允辉)为切实做好国庆安保工作,严防监管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陕西省宝鸡监狱即日起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排查监区安全隐患,为维护国庆期间监狱安全稳定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为保证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该监狱党委于昨日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分监区针对国庆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排查,以通过召开犯情分析会等多种形式,深刻剖析存在的隐患漏洞及工作不到位、不规范等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予以解决。并重点做好毒品、手机、现金、重点罪犯掌控、管理到位等五个方面问题的排查,特别是要查清具有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的罪犯、受到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影响的罪犯、应列入重点防控对象的20类罪犯。认真摸排,逐人分析,制定管控和教育措施,严加防范。同时落实顽危犯、重点犯“三包”制度和做好老病残及无亲属罪犯思想工作,了解思想动态,稳定情绪。并要求节前包组警察要对所管罪犯进行一次普遍谈话,及时了解和掌握罪犯思想动态,做好针对性预防教育工作。切实加强罪犯管理,杜绝使用“拐棍”现象,对欺压、打骂、侮辱他犯或唆使他人打骂他犯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惩重罚。坚决防止出现牢头狱霸现象,确保秩序正常。

  与此同时,该监狱党委还要求在全监区开展一次“消除狱内违禁物品”的大行动。组织全监清监大检查,各分监区对罪犯人身、监舍及生产区明确范围,责任到人,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并突出重点罪犯、重要设施、要害区域、重点物品,查看是否一一登记在册,是否落实管理责任和人员,坚决消除隐患。包联领导、包联科室还深入包联分监区,指导和协助分监区搞好全面清监,彻底清理刀刃具、绳索、绝缘物品、手机、毒品、酒类等违禁品。进一步加强对劳动工具的管理,对刀具、刃具等全部登记造册,统一管理,落实责任警察。通过加强节日期间罪犯的生活卫生工作。合理安排节日伙食,做好生活物资储备,保证饭菜质量,强化现场管理,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和保证罪犯饮食安全;同时在节前开放狱内超市,安排罪犯理发洗澡;狱内医院也随时由值班医护人员为犯人24小时提供急救药品,保证罪犯有病得到及时治疗。对节日文化生活。由监狱党委主管领导亲自带头安排排练罪犯节日期间的文娱活动,丰富文化生活,稳定罪犯情绪。通过组织收看国庆升旗、阅兵等电视节目,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健康积极的改造氛围。

  此外,该监狱还要求各分监区充分保证国庆期间警力充足,始终保证80%以上的警力处于值班备勤状态。部门负责人、备勤警察手机保证24小时开通。确保信息畅通,处置及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