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社部回应央企高管薪酬、绩效工资等问题(摘要)

2009年09月09日1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国务院新闻办公室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新农保基金、央企高管薪酬、绩效工资以及大学生就业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以下为发布会主要内容摘要:

  尹蔚民:中国确实存在收入分配方面需解决的问题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在收入分配方面,中国确实还存在着一些值得研究和解决的问题,我们也正在着手循序渐进地、逐步地来解决这些问题。

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要想在一个比较短的时间内能够得到很大的收入水平的增长,是不现实的。



  人社部解读大学生就业形势:有可能与农民工同酬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没有看到有关“大学生和农民工工资水平趋近”的报告。但他表示,企业的工资主要是以岗位来论,同一个岗位是同工同酬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人社部:将进一步落实乙肝患者就业权利的规定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就业体检的时候是不是要取消对乙肝项目的一些检查,会和医学专家及有关部门进一步研究,确保乙肝病原携带者的就业权利。

  人社部:近年农民工工资不断提高 月均约1400元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近几年农民工就业的工资水平是在不断提高的,现在农民工的月平均工资水平大约在1400块钱左右.



  胡晓义:“新农保”基金暂实行县级管理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说,“新农保”基金暂实行县级管理,有条件的地方可以直接实行省级管理。“新农保“没有过去的历史负担,所以一开始就可以做实。.......[全文]

  尹蔚民:绩效工资不是简单涨工资 实施会有个过程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在解读“绩效工资制度”时表示,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不是简单的涨工资,实施绩效工资涉及人员多,单位数量多,非常复杂,是一个系统工程,所以实施起来会有一个过程。


  人社部:规范央企负责人薪酬制度文件近日将下发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的指导性的文件,已经经过国务院批准,近日就将下发。

  中国着手建农村养老保障制度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说,中国着手建立农村养老保障制度,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实现社会稳定。

  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人社部六大措施确保就业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当前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将采取六方面措施确保全年就业目标任务的完成。

  尹蔚民:城镇登记失业率4.3% 大学生就业率68

  %中新网9月9日电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前八月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3%。此外,截止到7月1日,大学生的就业率是68%.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目前中国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中新网9月9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今日表示,目前中国就业形势基本上是稳定的。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