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时报:奥巴马是否要跌入阿富汗战争泥淖?

2009年09月09日1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台湾《中国时报》9日刊文说,美国媒体最新民意调查,反对阿富汗战争的人自4月以来增加11%,写下阿战以来新高,相应的是民众对奥巴马支持率也跌至新低,只有53%。奥巴马声望之跌与其医改政策有关,但是阿富汗战争却可能成为他的滑铁卢。


  文章摘编如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民意调查,反对阿富汗战争的人自四月以来增加了11%,写下二○○一年十月对阿作战展开以来的新高,相应的是民众对奥巴马的支持率也跌至新低,只有53%。

  似乎不应该把反阿战争与奥巴马民望下跌连在一起,奥巴马声望之跌与其医改政策有关,但是阿富汗战争却可能成为他的滑铁卢,布什不慎陷入伊拉克战争泥淖而难以翻身,奥巴马如也跌入阿富汗战争,那就咎由自取了。

  正如《纽约时报》所说:近日愈演愈烈的驻军伤亡事件以及对战争性质的怀疑,在公众中引起的反对声浪越来越强。那么,奥巴马向阿富汗增兵是错?是对?

  也许奥巴马的政策是增加驻军以维持治安,使阿富汗选举顺利完成,一旦喀布尔有个稳定的局面,他就可以说是替布什的阿富汗战争收摊,自己的积效毕竟胜过前任。

  但事实就很难如愿,因为在阿富汗,政治与军事已很难切割,阿国内部如果不能团结,不但民选政府难以产生甚至顺利运作,而内斗的局面也会加强反政府游击组织“塔利班”的攻击力量。

  奥巴马全力支持这次阿富汗总统选举,诚如阿富汗人批评,美军甚至护送选票,但是美方支持现任总统卡尔扎伊连任已成为动乱之源,认为选举不公而无效。如今阿富汗喀布尔的反对派同样也认为阿国选举不公,而且指证历历。选举结果愈是迟迟不能公布,反对声浪也愈强,将来卡尔扎伊即使再度当选了,政治上的分裂已注定,政府难以顺利运作。

  伊拉克政局得以稳定下来,是因为巴格达这个政府还能顺利运作,阿富汗则难与比拟。这不是增加驻军所能解决的问题,连法德两国都对美国的阿富汗战略产生怀疑而有了裂痕。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