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欲修宪加强反恐 人权组织担心侵犯人权

2009年09月09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日报道,印尼计划大幅度修改反恐法令,加大反恐力度,不过却引起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担心这将侵犯恐怖嫌犯的人权。

  印尼反恐主管姆巴伊透露,拟议修订的反恐法将允许当局扣留任何怀疑涉及恐怖主义的人至少30天,而无须将他们列为嫌犯。
不过,一旦被确定为嫌犯,当局即可拘留他们长达两年。此前,印尼只能够扣留恐怖分子7天,在他们被列为嫌犯后,也只能拘留他们120天。

  姆巴伊说:“恐怖分子(依靠的是)网络,这是不寻常的罪行,须以不寻常的措施来应对……为什么所有其他国家都实行非常严厉的法律,而我们的法律却如此宽容?”

  他指出,修改后的反恐法将给予执法当局更多权力,让印尼的法律同西方国家的相一致。许多西方国家都推行严厉的反恐法,并允许对恐怖嫌犯进行预防性拘留。

  不过,一些反恐专家担心,印尼修改反恐法可能会适得其反。国际危机组织负责东南亚事务的主管贾科马说,更严厉的措施可能促使一些激进分子极端化,使得他们转而在地下活动,以避开情报机构的侦察。

  印尼国家人权委员会主席卡西姆则指出:“当印尼在(苏哈多)新秩序时代推行反颠覆法时,拘留期也只是100天,现在是两年。我们担心在这两年内,嫌犯可能被虐待,无法同亲友见面……这显然不符合司法与人权,这个计划太过火了。”

  印尼是在2002年峇厘岛爆炸案发生后,仓促推出反恐法令。今年7月17日,雅加达两家豪华酒店遭恐怖袭击后,印尼政治与安全统筹部便要求政府修订反恐法,加强反恐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