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论:官员酒驾交警部门主动抄告纪委现实意义

2009年09月09日1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红网9月8日报道: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单靠交警一家是不够的。湖南省长沙市交警部门表示,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发生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除按照交通法规给予处罚外,一律抄告市纪检监察等部门备案,并建议纳入公务员绩效考核。


  长沙市交警部门对酒驾官员主动抄告纪委,是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综合手段,具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

  主动抄告纪委有标杆性意义。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的相关规定:党员、行政机关公务员依法受到行政处罚、行政处分,应当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执纪、行政执法机关有责任、有义务向纪检监察机关移交案件线索。现实中,执纪、行政执法机关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移交案件线索的情况很少,往往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到执纪、行政执法机关查找案件线索,况且很难查找到行政机关公务员违法违纪的案件线索。比如,各地公安机关每年都要查处一定数量的赌博和卖淫嫖娼案件,但纪检监察机关上公安机关查找案件线索时,几乎查找不到行政机关公务员赌博和卖淫嫖娼的案件线索。为什么,笔者分析,公安机关在查处赌博和卖淫嫖娼案件时,往往要没收违法资金和处以罚款,有的可能没有开正式罚没收据(行政机关公务员不敢要),处于自身利益需要,不给纪检监察机关提供;行政机关公务员人际关系广,即使因赌博和嫖娼被公安机关查处时,通过找关系要求公安机关不给纪检监察机关提供。

  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主动抄告纪委,能使违法违纪人员及时得到处理,形成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笔者希望所有执纪、行政执法机关都象长沙市交警部门那样,把行政机关公务员涉嫌违法违纪的行为都主动抄告纪委,使违法违纪人员无处藏身。(责任编辑:李维肖(实习))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