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全球竞争力排名大退步 落后香港台湾列19位

2009年09月09日1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韩国《朝鲜日报》9月9日报道 世界经济论坛(WEF)8日发布的《2009-2010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在世界133个国家和地区当中韩国的国家竞争力退步六名,从去年的第13名降到了第19名,落后于台湾(12名)和香港(11名)。


  韩国的竞争对象新加坡从第5名升至第3名,比韩国低4个名次(第17名)的中国台湾升至第12名,均赶超了韩国。香港连续两年排在第11位,在亚洲地区及国家中排名第3,位居新加坡和日本之后。

  韩国在110个评比项目中,只有21个项目的排名提升,例如“高中升学率"(从第3名升至第1名)、“财政收支”(从第30名升至第28名)、“发明专利数量”(从第7名升至第5名),而5个项目停留在原位,其余84个项目排名都有所退步。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蕴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