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境内新增6个火车站 梧州-南宁快速列车开通

2009年09月09日13: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9月9日开通客车,记者采访了解到,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将分三个阶段开行客车:一是9日开行梧州至南宁的城际列车;第二阶段准备开行南宁至贺州的城际列车,桂林至贺州列车则在9月28日开通,洛阳到湛江也将于28日开通直通车;第三阶段是10月10日开行湛江至武昌的直通客车。
另外,湛江至上海南将改走洛湛线。

  乘坐首趟列车将获赠首日封

  9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宁火车站看到,列车开通南宁至梧州的促销广告已经打出,车站旁边挂着三条横幅,上写:“南宁-梧州新型空调旅客列车全程优惠票价57元”。此外,进站口的广告牌上显示:南宁-梧州南宁站9时50分开车,梧州站16时53分开车。在售票窗口,记者问售票员有没有到梧州的票,售票员微笑着说:“10日起才可乘坐南宁至梧州的客车,票价57元,9时50分发车。”据介绍,9月9日,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首日开通客车,但只开通梧州至南宁的客车。至于南宁至梧州的始发车,将在9月10日开出。

  南宁铁路局方面介绍,9月9日上午9时,该局将在梧州火车站举行“梧州至南宁”的旅客列车隆重首发仪式,向乘坐首趟列车的旅客赠送纪念首日封和纪念站台票。

  南宁至梧州列车开通后,南宁至黎塘将需1小时22分车程,南宁至贵港需2小时04分,南宁至玉林需3小时16分,南宁至北流需3小时51分,南宁至岑溪需5小时07分,南宁至梧州需6小时30分。

  9月28日前实行优惠票价

  9日开通客车至27日止,梧州至南宁线路将实行优惠票价:南宁-北流的标准票价44元,优惠票价37元;南宁-岑溪的标准票价54元,优惠票价46元;南宁-梧州标准票价65元,优惠票价57元。

  据介绍,洛湛线永州至玉林段开通客车以后,将增加客运能力约1.3万人。在售票方面,旅客可以提前10天买票,除了在车站售票之外,铁路部门还将开通代售点,目前已经开了5个代售点,预计年底开设20个代售点。

  据了解,目前在玉林至永州段,梧州至玉林段的客车速度约为每小时80公里,南宁至梧州的运营时间是6.5小时。明年上半年,玉林至永州段将提速,达到每小时140公里,届时,南宁至梧州的客车旅行时间可以压缩为5小时。

  广西境内新增6个火车站

  据介绍,南宁至梧州的客车线路走向为:经湘桂线从南宁出发,到达黎塘后走黎湛线到贵港,再接入洛湛铁路到玉林、北流、岑溪,最后到梧州。该趟列车为快速列车,中途的一些小站点不停车。洛湛铁路永州至玉林段开通以后,沿线广西境内将新增加富川、贺州、梧州、岑溪、容县、北流6个全新的火车站,最大两个客运站将是梧州和贺州。由于容县火车站的公路设施还不是很完善,因此,暂时没有设置容县站点。

  国庆前后,南宁铁路局还将在洛湛铁路再开行以下路段的列车:南宁-贺州、桂林-贺州、桂林-钟山、湛江-洛阳、湛江-上海、湛江-武昌等。目前,这些线路走向还未定。

  记者了解到,梧州开通火车后,贺州站9月28日左右也将正式开通客车,届时,贺州站将有4~5对列车,包括贺州到南宁、贺州到桂林,以及湛江至上海南的客车经过贺州,还有湛江至武昌经过贺州,湛江至洛阳也经过贺州。据透露,届时贺州到南宁的火车票价为80多元,到桂林是30多元。(来源:南国早报李沛吴丽萍)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