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加速棚屋区改造 或迎城市建设新一轮发展

2009年09月09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九日电 (记者罗钦文)福州城区危旧房(棚屋区)改造项目,成为今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福州对外招商引资的一大热点。在正于厦门举行的投洽会上,福州重点推出了位于中心城区、总占地面积达一千八百多亩的八幅地块,招商开发。


  大规模进行棚屋区改造招商,显现了福州加速棚屋区改造,改善民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质的决策和努力。福州城建部门人士九日对记者称,加快推进福州危旧房(棚屋区)改造,或许将使福州迎来城市建设的新一轮发展。

  从福州发布的危旧房(棚屋区)改造规划可见,福州加速中心城区危旧房(棚屋区)改造,力争每年改造五百万平方米以上,用三年时间基本完成中心城区一千八百万平方米危旧房(棚屋区)改造任务,五年内基本完成城区危旧房(棚屋区)改造任务。

  福州此举让遭遇金融危机后正开始“回归”的地产开发商们嗅到了商机。福州房地产企业人士认为,福州城区地产开发有了更多选择,一些开发商可能会把重心转向危旧房(棚屋区)改造。

  危旧房(棚屋区)改造已经使福州告别了“纸裱的福州城”。二000年七月福州苍霞棚屋区开始动迁,一年后四十二幢新建高楼拔地而起,苍霞新城迎回了原来棚屋区的老居民。此后,福州大举进行大面积的旧城改造,约有十万拆迁居民住进了新居。

  资料显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福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城区面积扩大了四点三倍,人均居住面积从一九八0年的不足四平方米增加到了现在的约三十平方米。危旧房(棚屋区)改造见证了福州城市建设的巨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