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宣布冻结朝鲜两家机构资产 朝鲜尚未有回应

2009年09月09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宣布冻结朝鲜两机构资产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美国8日宣布对朝鲜两家机构实施资产冻结。路透社解读,美方这一行动旨在施压令朝方重归六方会谈。

  美国国务院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资产遭冻结的两家机构分别为朝鲜原子能总局和朝鲜檀君(音译)贸易公司。

按美国国务院说法,朝鲜原子能总局负责监管朝鲜核计划,朝鲜檀君贸易公司为朝方研发导弹提供支持。

  美国国务院说,冻结以上两家机构资产意在阻止它们继续为朝鲜发展核武器和用于运载核武器的导弹提供支持。

  根据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前发布的总统令,白宫可下令冻结涉嫌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导弹的机构或个人资产。

  不过,眼下尚不清楚朝鲜原子能总局和朝鲜檀君贸易公司是否拥有处于美国管辖之下的资产。

  朝鲜方面尚未对美方这一决定作出回应。

  朝鲜8日庆祝建国61周年。内阁总理金英日在庆祝大会上说,朝鲜今后仍将继续坚持自主、和平、友好的原则,和世界上一切拥护自主的国家和人民加强友好关系,反对侵略和战争,为建设自主和平新世界而积极努力。

  同在8日,美国、欧洲联盟和日本等方代表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上呼吁朝鲜重回六方会谈。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