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城八区完成政府机构改革 体现大部制要求

2009年09月09日14: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本市城八区完成政府机构改革 体现大部制要求

  石景山农委易名“集体经济办公室” 城区住建委名称“乡”改“市”

  9月8日,宣武和石景山两区公布政府机构改革方案。至此,城八区按市委、市政府要求,已经全部完成机构改革工作的动员和部署工作。

此次城八区政府机构改革方案既体现出“大部制”的要求,各区又拥有一定的调整空间,相应增设了符合本区功能定位的政府部门。

  城八区完成机构改革工作的动员和部署工作之后,接下来将对调整变动的部门更换挂牌。目前,东城区已于8月31日前完成新机构的挂牌工作,宣武区将在本月21日之前启用新印章并对外开展工作,石景山区将于10月初完成新部门挂牌。

  区内已无农业人口

  石景山农委更名

  此番城八区机构改革,各区结合自身实际,通过机构的名称调整体现出本区域的定位和特色。例如,石景山区将农业委员会更名为“集体经济办公室”,而非“农村工作委员会”,体现出石景山已经没有农业户籍人口的特点;东城、崇文等城区的建设委员会更名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比,由“城乡”改为“城市”,一字之差突出了首都功能核心区的特点。

  宣武区力推宣南

  旅游局重新“独立”

  宣武区政府在公布的机构改革方案中,根据宣武区产业发展布局,调整组建了特色机构。例如,此次为保护古都风貌,促进旅游业发展,将原来与文化委合署办公的旅游局调整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据了解,旅游局以前就是独立部门,后来并入文化委,旅游局再次“独立”出来,符合宣南文化旅游未来发展的战略要求。

  组建金融服务办公室也是符合本区域产业发展的需要,成为城八区机构改革的亮点,宣武、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相继组建了金融服务办公室。

  政府机构改革 对应“大部制”

  城八区原有的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撤销,新组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组建的部门还包括园林绿化局,将原有的园林管理局的园林绿化行政管理职责、农委的林业行政管理职责划入,建立与“绿色北京”相适应的集中统一的园林绿化管理体系。同时为加强环境和市政管理的统筹协调,提高城市管理整体效能,将市政管理委员会更名为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

  有关人士认为,上述机构的调整完善,反映出政府未来执政将加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园林绿化等方面的管理体制,以及强化市政市容管理等方面的管理职能。(记者:李天际 杨晓雪)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