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元见证中国奶业中兴之路

2009年09月09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8月24日,中国首份奶业半年报出炉,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净利同比增138%。报告一出,中国乳业商圈一片哗然。

  三元,这个有着近60年历史,在中国乳品市场有着不可小视的元老级地位的民族品牌,以自己极佳的业绩表现和政府口碑形象,再一次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业内人士指出,三元上半年业绩的爆发式增长,说明三元模式已受到市场初步验证,并将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暖热中国长期清冷的乳品市场。

  低调的国字号与共和国同龄

  与今日提起“三元”世人皆知的景象相比,一年前,在北京周边区域外知道“三元”的人并不多。三元以国有企业一贯的低调作风,默默执着于为社会提供安全放心的奶制品,并得到京城各界的充分认同。从1949年三元的前身“平郊农垦管理局”成立,60年来,三元一直都为中央领导提供牛奶和奶粉。1976年起,三元牛奶连续30余年成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全国人民政协会议的代表们每日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饮品,并受到来访的外国元首政要的特别青睐。三元,伴随着共和国60年风雨历程一起成长。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政府及社会口碑形象,正是对三元牛奶高品质的最好回应,三元也因此得到长足稳健的发展。稳健的三元模式受市场肯定

  舆论普遍认为,中国乳业遇到的种种困难和问题,更多地由于奶源控制上出了问题。

  事实证明,三元开创的“规模化养殖+现代化加工”以及全程的质量监控体系的“三元模式”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奶源的稳定和可控,从源头上保证了质量控制,从而实现了三元奶制品的高品质,受到市场肯定。

  而规范奶源基地的建设,正成为国家调控奶制品安全的最新举措。7月16日,工信部与发改委联合发布《乳制品工业产业政策(2009)修订版》。按照新政的要求,未来进入乳制品工业的企业必须具有稳定可控的奶源基地。新建乳制品项目可控奶源占比从30%提高至40%。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那些依靠进口奶源生产奶粉的乳品企业,将不得不花钱建设自己的奶源基地。”

  而在新政颁布之前,三元就已建立了自己的奶源基地——“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三元食品的奶源中,有80%来自于此,而其余20%的奶源,也都是来自规模化养殖的合同牛场。据悉,“三元绿荷奶牛养殖中心”不仅是目前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牧场,也是全国唯一一家饲养量最大的规模化牧场。

  老牌的奶粉前辈促行业前行

  三元不仅在液态奶上久负盛名,在固态奶制品上三元也是行业先驱。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60年代末三元集团就有了生产奶粉的历史,70年代就实现了出口,堪称国内奶粉业前辈。只是三元的牛奶盛名已久,以至于其风头盖过了三元奶粉等其他大类。三元致力于“以母爱为最高标准”打造最安全牛奶,目前已推出以“爱”为首的爱欣宝、爱益、爱力优、爱育聪等“爱”系列奶粉新产品,共有五大系列23个品种上市。充分体现企业对人性的关怀。

  专家指出,目前国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更强调生物活性母乳化和营养素均衡配比。结合对奶粉市场的深刻把握,三元新近推出根据中国宝宝的生理特点及营养需求而科学设计的爱力优系列产品。其中特别添加的α-乳白蛋白、乳铁蛋白、乳清蛋白、高品质DHA(俗称脑黄金)等,对宝宝大脑和视网膜的发育有重要作用,并可通过母体间接给宝宝吸收,已成为可与国际品牌抗衡的标杆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三元良好的市场表现,说明三元已成功实现“上位”,一场中国乳业变局也许正在酝酿之中。联想到此前坊间传言“三元的目标是进入中国乳业前三名”的豪言壮语,我们很欣慰的看到,整合后的新三元正阔步走在中国乳业的康庄大道上,助力着中国乳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脚步。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