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足浴风吹到美南湾 华人业者乐见其他族裔顾客多

2009年09月09日14: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南湾许多商业广场可见到足浴商家一家接着一家开张。业者表示,由于价格不高,按摩足浴变成一种休闲放松型态,颇受上班人士及退休长者欢迎。不只华人,其它族裔人士也乐于享受足浴。


  在南湾的商场,越来越多家足浴开张。业者王龙文表示,中国在十余年前流行,约美金3元可以享受一小时的按摩。因为便宜又可放松筋骨,因此,“洗脚便成一种休闲”。

  他介绍足浴的程序,包括头部按摩、手部按摩,同时双脚泡在水里,水中则加入藏药,作为活血之用。约10分钟后开始脚部腿部按摩,还有背部按摩,共约30分钟。

  他表示,足浴已经在洛杉矶流行一阵子,湾区则是最近开始越来越多店家开张。南湾最早的是在Tully路一带开业。据业者表示,目前南湾至少25家。足浴师多由中国移民从事,须接受100至600小时不等的训练课程,他的员工约70%为男性,顾客约60%为男性。一小时收费20元,加上小费则一次约30元花费。

  他表示,虽然价位不高,但也并不是太便宜,因此多是有收入者前来。像是年轻上班人士、中年人士来这里解压放松,退休长者也把足浴当作杀时间的休闲活动,一天约可做到30位顾客。他说,其它大型的足浴商家一天约可做到数十人,是以量取胜的行业。比起推拿,足浴价格便宜许多。

  王龙文的店里,其它族裔顾客占了90%,尤以印裔顾客为多。至于古柏蒂奴则多作华人生意。一名工程师表示,工作压力大,下班后偶尔会想做个足浴或SPA舒活筋骨。另一名工程师说,以前在南加州足浴盛行,偶跟朋友相约做足浴。有民众对足浴感到好奇,也有女性朋友则表示比较喜欢到SPA中心做按摩。(江智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