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京开业(组图)

2009年09月09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左)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右)共同为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治超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拟任董事长冯新生共同为中邮人寿开业纪念邮资信封揭幕
  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国华、刘明光向三位农民工代表赠送保单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记者邢正)今天上午,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陈文辉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安东在仪式上共同为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揭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邮人寿拟任董事长冯新生、中邮人寿拟任总经理党秀茸分别致辞。

  仪式上,还特别邀请了朱雪芹、康厚明、胡小燕等三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并向他们赠送了中邮人寿专门研发的务工人员意外伤害保险,体现了中邮人寿“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信心与决心。


  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与20个省(区、市)邮政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国有全国性寿险公司。中邮人寿从酝酿组建到完成筹建,历时两年多,按照“定结构、组团队、绘蓝图、建体系、定制度、重管控”的十八字方针,深入调研、广泛交流、统筹推进、科学筹建,于2009年8月4日获得中国保监会开业批复,2009年8月18日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成立。

  中邮人寿的战略定位是:充分依托邮政现有网络和资源优势,以“服务基层、服务三农”为己任,坚持专业化与特色化并举的原则,实施“低成本、广覆盖、高产出”的发展战略,以小额保险为切入点,以促进城乡保险业均衡发展为着力点,全力打造一个体系现代化、服务大众化、管理规范化,政府满意、监管放心、百姓欢迎的新型高效商业保险公司。

  据介绍,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对于整合邮政资源、深化邮政服务“三农”内涵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扩大保险覆盖范围、促进城乡保险业均衡发展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将对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中邮人寿未来发展将充分依托邮政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据了解,中国邮政全国服务网点5.7万处,其中县及县以下网点4万余处,邮政三农服务站超过24万个,邮政投递员队伍超过14万人;同时,邮政也有着10多年代理保险业务的经验,2008年,邮政代理保险业务代收保费达到809亿元,在邮银代理渠道中名列第一。而且据调查,邮政办保险在国内外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在1935年前后,当时的邮政部门就开办过简易保险业务,目前日本、韩国及我国台湾地区邮政简易保险业务发展都非常成功。

  成立后的中邮人寿,将秉承邮政企业的优良传统,围绕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和保险业发展要求,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企业价值,为我国保险业的发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

  为纪念中邮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当天特发行纪念邮资信封一套1枚。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