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酒药”多是心理安慰 无益减少血液酒精含量

2009年09月09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交警部门打击酒后驾车专项行动的开展,长沙市内不少药店的解酒药热卖起来。昨日,长沙市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刘芳群教授表示,药物只有能减轻酒精中毒、保肝护胃,“那些所谓的解酒药,不能减少血液里的酒精含量”。


  在市内各大药房,记者发现有“解酒灵”、“酒侣”等多个品种的解酒药,价格从几元至几十元不等。一问销售人员,都说可以解酒。

  其实,人酒量的大小,完全由体内分泌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多少决定。而这两种酶的多少,是先天形成的,目前没有任何手段能增加这两种酶的分泌。刘芳群教授认为,“解酒药”解酒不可信,顶多能缓解酒后腹胀、恶心、呕吐、泛酸的感觉,更多时候是一种心理安慰作用。轻度饮酒者服用“解酒药”,感觉会舒服一些,但不可能从根本上提高酒量,也不可能完全保护肝脏和胃黏膜不受酒精伤害。(刘少龙周慧梅)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