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9-9新人第一证零时发出 登记处增开窗口

2009年09月09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了九月九,一些心急的恋人昨天半夜就在婚姻登记处等着了。“一过12点,我们就给他们办了结婚登记,出门就是小两口儿了!”今天上午,丰台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天是2009年9月9日,新人们眼中绝对的好日子。
上午记者从各区婚姻登记处获悉,从零时开始至上午11时30分,已经有近万对新人领取了结婚证。

  新人零时排队领证

  “昨天夜里11点多,一对恋人就来到我们这儿等着了!”丰台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给记者讲述了他们给第一对“9·9”新人办理结婚登记的过程。

  这对新人在商场工作,下了夜班两个人就来到婚姻登记处排队,本来以为得等个半宿,谁知到了才发现工作人员已经上岗了。时钟一过12时,就给他们办了结婚登记,几分钟就领取到了结婚证。

  海淀今天零时的第一对结婚证颁发给了一对70多岁的老人。工作人员介绍,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有新人们排队来办理结婚登记,有的心急的恋人,已经办理了预约还是不踏实,也来排队,队伍排了五六百米远。

  “长长九九”取个好彩头

  在丰台区婚姻登记处,刚刚领完结婚证的一对夫妇,两人手里拿着红艳艳的结婚证,正在大厅旁的座椅上休息。两人8月初就到这里办理了现场预约,今天8点多就来到婚姻登记处,从排队到办手续,不到半个小时就领到了结婚证。

  新郎告诉记者,昨天是他的30岁生日,两个人早就商量好了到了30岁就结婚,而今天又是难得的2009年9月9日,“长长九九”取个好彩头。

  看到两个人没有离开的意思,记者一问才知道,他们在等也要今天领结婚证的同学。新郎告诉记者,他还有两个同学、朋友也在今天领证。

  登记处增开窗口

  为了让准备今天结婚的新人们能够顺利领到结婚证,除了提前预约,各区的婚姻登记处可谓是各出奇招,有的开设临时婚姻登记点,有的增设窗口,有的延长时间。

  在丰台区婚姻登记处,记者看到,二层的婚姻登记处全部安排的是没有预约的新人,而预约的1200多对新人则被安排在了三层,因为开设了11个窗口,按照预约号分派到每个窗口的新人只有100多对,基本上没有排长队的。

  海淀婚姻登记处开设了20个临时窗口。据了解,在海淀婚姻登记处预约的新人有3700多对,加上没有预约的新人,估计今天在这里领取结婚证的将超过4000对。

  记者 孙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