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浙江义乌榜上有名

2009年09月09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9月9日电 (记者 张茵实习生朱丽珍)消费力指数位列中国第一,经济活力、客运、货运和创新指数也攻入中国前50强,在金融危机下,浙江义乌以这样一份“成绩单”,荣登近日全球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第45位。


  《福布斯》中文版自2004年9月以来连续第6年发布“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此次研究对象为中国大陆652个城市,对其中2008全市GDP超过340亿元的220个左右城市进行基础数据搜集和研究。9月7日,2009年的榜单新鲜出炉,共有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00个城市入选。

  记者了解到,由于金融危机对中国不同区域的冲击程度不同,在抗衰退和走出危机过程中各城市表现各异,尤其是外需及外资出现的重大变化,中国城市之间的竞争,正在出现一次变局。

  因此,今年福布斯商业城市榜单的宗旨是为有意选择投资地点的资本所有者提供客观的基础数据研究和投资建议,在选取数据时尽量采用了最新时点的数据。同时,考虑到目前及今后中国城市及企业的竞争将转向自主创新和内需,在今年的指标体系中,加入了创新、消费力和城市规模指数等“新元素”。

  据了解,义乌凭借强劲的发展势头,六年来连续上榜,2008年跃升第44位。而最新公布的榜单指数中,义乌的消费力指数位列中国第一,经济活力、客运、货运和创新指数分别位列第17、23、34和38位。整体位列榜单第45位,居浙江入榜城市第六、县级市第一。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