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明起接种免费流感疫苗 疾控中心列10类人群

2009年09月09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明天起至10月31日,本市将为60周岁以上老人和在校中小学生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各接种点将在8时至18时提供接种,周六、周日不间断。此次疫苗接种大约惠及180万人。

  除了老人和学生之外,市疾控中心建议其他10类人群接种。
这部分人群不享受免费接种待遇,他们的接种工作将从本月起持续到明年3月。

  目前,全市489家达标免疫接种门诊已全面做好流感疫苗接种的准备。具体接种地点即将发布在疾控中心网站上(www.bjcdc.org),市民也可以拨打12320咨询。具有本市居民身份证,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就近的医疗接种点统一接种。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接种。

  对于参加国庆游行人员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全市已做好培训和接种准备,这部分人员如果同时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和季节性流感疫苗的话,至少相隔两周时间。疾控中心将密切关注卫生部要求,届时统一开展工作。(代丽丽)

  建议10类人群接种

  1、 5岁及以下儿童,尤其是2岁及以下的婴儿。

  2、 不具有本市居民身份证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

  3、 心血管疾病(除高血压)、慢性呼吸系统疾病、肝肾功能不全、血液病、神经系统疾病、神经肌肉功能障碍,代谢病等慢性病患者。

  4、患有免疫抑制疾病的成人和儿童(包括药物或HIV感染引起的免疫抑制)。

  5 小于18岁青少年中长期接受阿司匹林治疗者。

  6、长期居住在养老院和其他慢性病康复机构的人员。

  7、 准备今年9月到明年3月怀孕的妇女。

  8、 养老院和其他慢性病康复机构的工作人员。

  9、5岁及以下儿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其他流感高危人员的家庭成员及照看、护理他们的人员,特别是照看6月龄以下婴儿的人员。

  10、 医疗卫生保健人员以及其他社会公共服务人员。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