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扁办透露郑文龙将续辩二审 传陈水扁交6亿保金

2009年09月09日1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9日电 陈水扁家族弊案即将宣判,陈水扁前任律师郑文龙今天前往看守所探视,扁办透露,郑文龙将会续任为陈水扁打二审官司。坊间更是传出陈水扁交保金6亿元的传闻。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特侦组于去年12月起诉机要费、龙潭购地、南港展览馆、洗钱4案,今年5月再追加起诉陈水扁夫妇向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索款,以及前101董事长陈敏熏行贿扁家买官案。
据悉,若各项罪名成立,陈水扁恐难逃重刑。

  陈水扁在机要费、龙潭案许多事证显示他涉案具体,前“总统府”专员陈镇慧、扁家友人蔡铭哲、辜仲谅等证词均对他极不利,且扁家海外巨款超过10亿元至今未汇回台湾。其中,机要费案被控侵占公有财物,是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龙潭购地案被控利用职务收贿是7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洗钱罪则是7年以下有期徒刑,若罪名成立,陈水扁最重可判无期徒刑,轻则数罪合并定刑,恐怕也不在20年以下。吴淑珍的情况甚至可能比扁更糟,若罪名成立,刑度不会比阿扁轻。

  针对一审可能的重判,扁家已经做好二审再战的准备,律师郑文龙表示,“这个陈水扁没有犯罪的部分,我们都相当有信心。”

  对于重新委任,郑文龙刻意保持低调,但事实上,郑文龙已经帮陈水扁准备好了二审答辩状,在宣判的前两天,特地到看守所跟陈水扁会面,确认最后答辩状的内容,对于外传陈水扁的交保金得准备6亿元,郑文龙也替陈水扁发声,说其现在连6000万元都拿不出来。

  扁案即将宣判的时候,陈水扁扬言决战二审,此话一出传言高院有法官担心接手扁案,开始有人生病、请假,像是怕跟陈水扁对决一样。而为了不想让人家说法官怕被告,高院特别召开法官会议,有特殊请假理由者,一律得表决通过才算数。

  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黄庆林等人,上午也以两辆小推车推着两万多份声援陈水扁的联署书到“总统府”前高喊口号,“府方”也派代表出面接受陈情。

  此外,为声援阿扁,6日即有部分民众聚集在台北看守所前,一度企图将绑着祈福纸鹤的气球空飘进入台北看守所,不过却因为风向关系,气球朝着看守所外的相反方向飘出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