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警方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已缴获假币6.84亿

2009年09月09日16: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2月6日上午,由辽宁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和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业管理部货币发行处三家单位联合在沈阳市繁华的太原街商业区举办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假币犯罪宣传咨询日活动。中新社发黄金昆 摄

  中新网9月9日电 中国公安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有关情况。据通报,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1807起,共缴获假人民币6.84亿元,共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3619名。


  今年1月20日,为了进一步严厉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国家金融秩序,公安部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十个月的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代号“09行动”。

  目前,专项行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假币犯罪泛滥的势头得到了有力遏制。

  通报说,“09行动”开展七个多月来,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1、破获了一大批假币犯罪案件,有效地遏制了假币犯罪的蔓延。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假币犯罪案件1807起,是去年全年破案总数的1.5倍,其中,破获百万元以上假币案件66起;捣毁伪造、加工货币窝点24个,为去年全年捣毁窝点数的3倍;公安部确定的15起重大督办案件,已破获14起,有效遏制了假币犯罪的蔓延。

  2、缴获了一大批假人民币,有效净化了货币流通市场。据统计,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共缴获假人民币6.84亿元,为去年全年缴获总量的1.7倍,大量假币被成功堵截在伪造、运输和销售环节,流通领域的假币开始呈下降态势。

  3、抓获了一大批假币犯罪嫌疑人和逃犯,沉重打击了假币犯罪的嚣张气焰。行动中,全国共抓获假币犯罪嫌疑人3619;同时,大力开展追逃工作,抓获上网逃犯702名,占逃犯总数的76%。其中包括一大批逍遥法外十余年的假币犯罪团伙主犯、伪造窝点“老板”和“技术员”。7月29日,公安部对2名伪造货币逃犯发布A级通缉令,现已抓获1名。大批职业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极大地消除了假币犯罪的隐患。

  4、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和参与反假币斗争的积极性。各地公安机关立足于发动一场“反假币人民战争”,通过组织开展全方位、高密度的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识假、防假和参与打假意识,形成了全社会共同围剿假币犯罪的浓厚氛围。河南破获的假币案件中,81%源于群众举报。江苏公安机关收到群众主动上缴的假币达10余万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