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中国企业500强出炉 海尔排名家电企业之首

2009年09月09日1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9月5日在杭州公布2009年中国企业500强名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排名前三位。海尔集团公司排名中国家电企业之首。

  排名居中国家电企业之首的海尔集团,通过积极探索战略变革,在金融危机下取得良性发展:2008年,海尔全球营业额实现1190亿元,利润增幅超过收入增幅的2倍。

  据悉,海尔集团从2008年开始,探索“零库存下的即需即供”商业模式创新,提出服务“两老”:“老乡”和“老外”。抓住家电下乡等中国市场机遇,为“老乡”提供适合农村市场需求的解决方案;同时,创新出适合欧洲、美洲等地区的高端产品方案,提升其全球化品牌形象。在金融危机下,海尔库存资金占用天数由过去的20天下降到了目前的5天,是中国工业企业平均值的十分之一。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表示,未来新一轮的国际竞争必将更加激烈,中国企业要抓住世界经济调整的机遇,主动推动战略变革,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