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尔扎伊总统宝座不稳 投诉委员会指责选举舞弊

2009年09月09日16: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阿富汗总统选举8日公布部分计票结果,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得票率首次超过赢得选举所需的50%。当天,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首次公开指称选举存在舞弊行为,要求重新统计部分选票。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8日公布部分计票结果,在已完成的大约91.6%的选票统计中,卡尔扎伊赢得54.1%选票,远远领先其主要竞争对手、阿富汗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阿卜杜拉28.3%的得票率。

  阿富汗选举法规定,在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获得全部选票50%以上的候选人获胜。如果所有候选人首轮得票率均未超过50%,则得票数居前两位的候选人需展开第二轮角逐,获得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将当选总统。

  法新社援引选举委员会一名不愿公开姓名成员的话报道,预计9月10日将公布初步统计结果。最终正式结果可能最早将于9月17日公布。法新社认为,塔利班武装在选举前恐吓民众不要投票的做法似乎“收效”,阿富汗此次总统选举投票率仅为30%至35%。

  得到联合国支持的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8日在网站发表声明说:“调查过程中,投诉委员会已找到关于一些投票站存在选举舞弊行为的明确、可信证据。”

  投诉委员会认为,在一个投票站,如果一名候选人得票率超过95%或票箱内票数超过预期的最高值600票,那可能存在舞弊行为。投诉委员会要求选举委员会对存在这种情况的投票站重新计票。

  投诉委员会之前说,已收到2100多起选举舞弊投诉,其中600多起“足以影响最终结果”。

  联合国驻阿富汗代表团发言人西迪基说:“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应对舞弊投诉展开充分调查,重新统计部分选票。在此之前,这场选举中尚无赢家。”

  选举委员会说,8日公布的部分计票结果已将全国600多处涉嫌选举违规的投票站选票排除在外。

  选举委员会成员达乌德·阿里·纳杰菲8日说,如果重新计票,可能需“2个月或3个月时间”,而那意味着一再延期宣布的最终计票结果仍遥遥无期。

  李良勇(新华社特稿)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