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同舟前行》纪念册面世 见证湖南政协60年历程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左一)把这批纪念图册赠送给了湖南省图书馆等单位)

  红网长沙9月9日讯(记者喻向阳)一份记录了湖南政协60年的发展历程、收集了省政协各个历史时期共200多幅图片的纪念图册——《同舟前行——湖南政协60年》今天上午与世人见面了。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把这批纪念图册赠送给了湖南省图书馆等单位。

  1950年10月,湖南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在长沙举行,这是湖南省政协的前身,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第一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1955年2月,省政协第一届一次会议在长沙举行,标志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成立。60年来,湖南政协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发展的各项视野中,谱写了一段光辉的历史。

  据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石玉珍介绍,编印这本纪念图册,就是为了真实记录湖南省各级政协与全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的历史足迹,反映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

  这个图册主要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1950年—1955年,建国初期的湖南省各界人民代表会议协商委员会;第二部分,1955年—1977年,社会主义建设和“文化大革命”前后时期的湖南省人民政协;第三部分,1977年—2002年,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湖南省人民政协;第四部分,2002年至今,新世纪新阶段的湖南省人民政协。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