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首家助产门诊开张将对孕妇“一对一”指导

2009年09月09日1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准妈妈樊小姐在南宁市妇幼保健院一间诊室里,在助产士的指导下,正在做拉马泽呼吸训练。按照助产士的说法,练习这种呼吸法有助于分娩,而一个星期后,就是樊小姐的预产期。

  当天是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助产门诊正式开业的日子。
“现在自己的感觉良好,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可怕想法。”作为助产门诊的首批孕产妇,樊小姐告诉记者,在参加了助产门诊安排的各种课程和训练后,现在感觉很有信心,自然分娩将是她给宝宝的第一件最好的礼物。

  助产门诊主要是为孕妈妈们提供高质量的产前咨询、产前检查、产时接生及产后随访等一系列连续性服务。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潘春惠说,从早孕建卡到产后6个月,医院将从孕期保健、孕期营养、孕期心理保健、分娩期保健、母乳喂养、产褥期与运动指导6个方面为孕产妇提供连续性的保健咨询服务。主要以健康教育为基础,结合每个孕妇的特点,分不同阶段对她们进行一系列的产前检查、健康指导,心理上的辅导。让孕妇们对分娩有一个初步的认知,适当减轻孕妇对分娩的恐惧心理,促进自然分娩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据介绍,南宁市妇幼保健院开设的助产门诊是广西首个助产门诊,标志着广西孕产期保健服务从大众化、规范化到个性化、高质量、全程服务迈进。(当代生活报徐哲莫秀云)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