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家“自闭症儿童海豚伴游中心”落户杭州

2009年09月09日1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杭州一名5岁儿童成为了中国首位接受海豚伴游治疗的自闭症儿童。作 者:王磊

  中新网杭州9月9日电(王磊)杭州极地海洋公园总投资10亿元,占地340亩,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洋极地公园。目前,公园已拥有2头北极熊、5头海豚、6只北极狐、20头海狮、20头海狗、30头海豹、40只企鹅等众多极地明星。2009年9月9日,经过一年的筹备,中国首家“自闭症儿童海豚伴游中心”正式落户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今后将常年为浙江省乃至全中国的自闭症儿童提供伴游服务,海豚疗法是当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疗法,在中国国内也尚属首次。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自闭症儿童海豚伴游中心”的负责人刘全胜表示,自闭症又称孤独症,被归类为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发育障碍,其病例包括不正常的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兴趣和行为模式,自闭症儿童在世界上发病率为万分之五,中国目前有50万左右的自闭症患者,自闭症儿童一般多会对人采取回避或尽量减少接触的态度,但对于很多动物却充满了兴趣,根据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海豚能发出多种波长的高频超声波,对人的中枢神经有激活作用,对唐氏综合症、神经性运动和先天性自闭症患者有一定疗效。经过训话的海豚很容易和孩子们亲近,并进行互动,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也正式利用自身的有利条件和丰富的资源创办了“自闭症儿童海豚伴游中心”。

  据了解,入编伴游中心工作组的训练师都是经过的前期专业培训的,训练组组长黄春权更是拥有多年海豚伴游治疗经验,曾经给不同年龄层的儿童进行过海豚伴游治疗,为保证患儿不受凉,伴游中心的水温控制在26.5摄氏度,每天由专人对水温进行监测;还配备了比一般潜水服更加保暖的双层材料儿童潜水衣,另外伴游中心还为自闭症患儿及家长提供了良好的套设施,例如淋浴房、更衣室、休息室等,可以满足患儿及家长的不同需求。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海豚伴游中心首期活动为12人,每期伴游活动时间为一个月,每位患儿每次下水为45分钟,隔天一次,共15次,患儿在下水和海豚伴游前,必须满足无严重的多动症、心脏病、传染病等条件,家长也必须出具正规医院的有效证明,确认无误后,才可下水和海豚进行活动。据了解,首期,公园方还将提供两个免费名额给困难家庭。自闭症的治疗越来越受到医学界的高度重视,海豚伴游项目是探索自闭症治疗的又一有效途径,杭州极地海洋公园表示会长期开设此项目,为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提供更多的帮助。9月9日上午,首期一名杭州的5岁儿童成为了中国第一位,与海豚伴游的自闭症儿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