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科协年会消防分会开幕 电气火灾成学者关注热点

2009年09月09日1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9月9日电(银雪李丹蕾)第11届中国科协年会正在重庆召开,在9日举行的“火灾与消防工程学术研讨会”上,电气火灾和建筑火灾风险评估体系成为不少专家学者关注的热点。

  研讨会上,20余位来自中国消防部队、地方消防协会、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和学者以科学发展观与消防现代化为主题,结合当前世界和中国消防事业发展现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观点。


  中国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副主任邸曼称,电气火灾在各种火灾中高居首位,商场、商店、厂房、住宅是电气火灾的频发场所。其中,短路故障是引发电气火灾的主要原因,占电气火灾总数的近40%,因此建立必要的法规制度,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对于抑制电气火灾十分重要。

  据了解,2003至2007年,中国电气火灾起数整体呈上升趋势,累计造成2189人死亡,直接财产损失超过18万元。其中比例最高是在2008年,电气火灾起数达到火灾总起数的28%以上。

  建筑火灾风险评估体系也同样成为会上热点,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防火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张靖岩说,现代建筑业出现了许多新型、大型的特殊建筑,也改变了其火灾危险性,建立科学的建筑火灾风险评估体系将使建设方、使用者、消防管理部门了解建筑物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而有针对性地提出消防对策,降低人员和财产损失。

  据悉,中国科协年会消防分会场是全国性的消防学术交流平台,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一定程度上反应了中国消防科技工作者的进步和学科发展水平。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