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将发行“可视、可听、可闻、可触”邮票

2009年09月09日2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九月九日电(记者郭虹)记者今日从重庆市邮政公司获悉,中国首套多媒体邮票《唐诗三百首》将于九月十三日首发。这一套“可视、可听、可闻、可触”的多媒体、多感官的邮票将在著名诗城——重庆奉节及安徽、陕西等二十七个城市同时举办首发式。


  重庆市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晓春介绍,《唐诗三百首》特种邮票一套六枚,全套面值九点三元人民币。该套邮票采用一套票一版张的形式,以中国传统古画“雪景寒林图轴”为边饰,版张的中心位置以“下江陵”、“望岳”、“琵琶行”、“无题”、“望月怀远”、“登鹳雀楼”六首诗歌配图作为邮票内容,周边环以《唐诗三百首》的微缩文字。

  作为中国首套多媒体邮票,邮票将三百一十三首诗篇、两万五千余字悉数镌刻在仅有一百三十五毫米宽、二百二十毫米高的一版邮票之中,每个字仅零点四平方毫米,需用十倍放大镜才能看清字迹,实可谓“一版票、一本书”。同时,整套邮票背景铺印了金光幻彩珠光油墨,并以夜光油墨表现明月,使邮票具有金光幻彩效果和檀香味。

  除印制工艺上的复杂程度为中外邮票少见外,该套邮票还配套了一支数码笔,可点读邮票上的诗句,聆听中国当代表演艺术家的配乐朗读版本,使小小一方邮票“可视、可听、可闻、可触”。

  据了解,该套邮票与山城重庆渊源颇深,邮票微缩文字中有李白、杜甫、白居易、李商隐、陈子昂等唐代著名诗人的十一首与重庆相关的诗篇。此套邮票中的第一枚即是李白的《下江陵》(又名《早发白帝城》)。为此,十三日,此套邮票将在诗中“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所描写的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举行首发式。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