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崂山区风力发电配套产业链已现雏形

2009年09月09日22: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9月9日电 (宋学春 宋娜)日前,位青岛市于崂山区的德国贝克曼沃玛金属技术(青岛)公司继续实现扩张,计划10月底新增厂房面积2000平方米。这是继今年8月该公司二期6300平方米厂房投放使用后的再一次扩张,崂山区风力发电配套产业再次扩大。


  据了解,近年来,崂山区加大了对欧美等经济强国的招商力度,节能环保、技术领先且市场潜力大的风力发电配套企业相继落户并扩大生产,初步形成了一条资源节约、清洁高效的风力发电产业链条。2006年落户于崂山区的德国贝克曼沃玛金属技术(青岛)公司就是这条产业链条上的重要一节,该公司主要从事风力发电设备配件的开发、生产及技术服务。利用德国在全球行业内前沿的研发力量,采用独特的焊接技术,生产风力发电机底座、变浆驱动系统结构件、机舱内部结构件等系列产品,产品主要销售给瑞能北方、金风科技等在全球排名前十位的国内外知名风力发电企业。据了解,该公司2007年销售收入800万元,2008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600万元,目前在手订单已超过6000万元,预计2009年销售收入将突破4000万元,至2010年,销售收入将再翻一番,达到8000万元。持续强劲的增长势头使企业不断壮大,从建厂初期的20人、占地2200平方米的企业迅速发展成现在已有掌握高端熟练技术员工150人、占地10000余平方米的企业。目前,青岛贝克曼公司年实现增值税360万元,在"二免三减"过渡期优惠政策结束后,所得税年税收可突破400万元。由于公司订单与销售额成倍增长,所实现利税和带动就业也将翻倍快速增长。

  同时,国际风力能源设备生产巨头德国SSB传动系统公司在崂山区的全资子公司--德国埃斯倍传动系统(青岛)有限公司也计划将其生产规模扩大2-3倍。该公司主要生产自动控制及电器部分产品,与德国贝克曼沃玛金属技术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形成互补。德国另一家风力发电配套企业华斯曼公司也计划落户崂山,该公司主要生产玻璃钢机罩壳、机舱部件等产品,崂山区风力发电配套产业链已现雏形。崂山区外经贸局相关负责负责人介绍说:完善的产业配套链条将为崂山区带来500个就业岗位,年销售收入超过4亿元,每年增加利税超过4000万元,并将带动越来越多的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资源消耗少的中小型产业链配套企业落户崂山。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