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灵宝金矿塌方事故13名被困人员均遇难(图)

2009年09月09日2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三门峡市市长杨树平现场指挥救援

  中新网三门峡9月9日电 (记者 李凌)记者九日晚间从三门峡市委宣传部获悉,发生塌方事故的灵宝市金源矿业公司王家峪矿区十三名被困人员全部遇难。与此重大事故相关的单位和责任人受到处理。

  九月八日二十一时左右,灵宝市金源矿业公司五分公司王家峪矿区一四00生产系统、一五三二坑口安全通道二级斜井支护过程中顶板塌方,造成输电系统短路,引发坑木着火,造成十三人被困井下。截至九月九日十三时,十三名被困者遗体全部找到,并被运送升井。


  抢险救援工作结束后,三门峡市对该重大事故相关单位和责任人作出处理:责令灵宝市原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市长侯乐见、现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李赞鹏停职检查;责成灵宝市委、市政府向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作出检讨;责成灵宝市委、市政府按程序免去金源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树林及副总经理晋建平、李宗彦职务;由警方对矿口施工队负责人依法予以刑事拘留;责成灵宝市委、市政府对该市黄金局、安监局分管领导予以免职。

  目前,三门峡市成立了事故调查组、责任追究组、善后稳定组等专项工作组,开展事故处理相关工作。待事故原因彻底查清后,将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据介绍,灵宝市金源矿业公司下辖四个黄金生产分公司,矿区面积一百四十六平方公里,年处理金矿石九十余万吨,是一家集黄金采、选、冶、精深加工、网上交易为一体,金、银、钼、铜、铅、硫、铁多矿种链式开发的综合性矿业公司。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