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核保安努力 愿积极参与

2009年09月10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7日开幕以来,与会中国代表积极就国际核问题阐述中国政府的立场,受到与会各国的关注。

  继中国新任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胡小笛7日阐述中国在核安全问题上的立场之后,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系统工程司司长董保同两次发言,就防止核恐怖和加强核技术应用问题阐明中国的态度。


  董保同在会议审议防止核恐怖主义的议题时发言指出,中国赞赏并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保安领域所做的大量努力,“愿积极参与机构未来的核保安活动”。

  董保同还指出,《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订案“对国际核保安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人大已批准这一修正案,中国有关部门也为切实履行相关义务做好了各项准备。

  在理事会会议审议加强核科学、技术和应用问题时,董保同再次发言。他介绍说,在全球核能复苏的大背景下,中国也在加快核能发展步伐。

  董保同说,中国坚持“以我为主、中外合作”的核电发展方针,积极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各成员国开展交流,并取得显著成果。目前,中国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开展标准法规、核安全、废物处理处置等多个专项合作项目。这些交流与合作不仅能加强中国的核电研发能力,也可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相关支持。(记者刘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