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春2千多对新人在9月9日排队登记结婚(图)

2009年09月10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复婚再婚也选这一天

  “我们来复婚,也看好了这一天。

”昨天,也有不少来复婚的、再婚的,也都看好了这一天。一对来复婚的夫妻非要在这一天登上记,“一定要选这个日子,因为寓意着长久。”

  有此一说

  选择9月9日的几个理由

  为啥选在9月9日结婚?看看下列答案:

  过生日:“今天过生日啊!”小李的女朋友就是在9日过生日,他们就计划着要在生日这天登记。

  9号认识的:“我们是9号认识的。”小姜搂着女朋友幸福地笑着。

  2008年8月8日没登上,补上:小赵说,他和女朋友本来就是选在去年的8月8日登记的,那天人太多没排上,9月9日也挺好。

  9月9日之最

  最幸运:赶上了6个9

  要说最幸运的,还得属宁树军、程兆丹,孙凯、姜蕾夫妇,赶上了2009年9月9日9时9分9秒登记。

  “我这可真是太幸运了。”程兆丹高兴地说,“本来没考虑到这个日子,就想趁休息时来领证。9月6日我就来了,人山人海的,我们就选择了今天。”

  最辛苦:登记处请大学生帮忙

  朝阳区婚姻登记处:9月7日就开始了预约登记工作。为了保证秩序,请来了4位大学生志愿者来帮忙,本报记者也被临时安排做了一把现场工作人员,帮忙发放号码。

  南关区婚姻登记处:6点钟准时上班,一直到晚上6点多钟,工作人员还在忙碌着。

  二道区婚姻登记处:专门给新人们腾出了一个屋子休息。

  经开区婚姻登记处:两名工作人员打字飞快,可排队的人太多,把两人累坏了。

  绿园区婚姻登记处:比平时早了一个小时上班,还事先安排了结婚登记审核处制作了号码,按先后顺序排队;绿园区民政局还增派来了3个人手。纪荣华主任说,实在没招儿了,把女儿从家里调来了。

  最红火:饭店中午都爆满

  因为婚姻登记处的火爆,也带动了周边的生意。绿园区婚姻登记处外面的几位出租车司机说,车忙得不行。各婚姻登记处附近公交线路,人也很多。“像过节似的,我们也跟着火了一把。”289路公交车一个车长说。附近的小饭店,临到中午时也都是爆满。

  长春市内几家大型的婚纱影楼生意也不错。中国婚庆长春司仪协会会长曹光先生说,9月9日他们操办了40多对新人的婚礼,估计这一天长春有600对新人举办婚礼。

  往前看看

  婚礼高峰、生育高峰

  在大家的口中,都有“金九银十”的说法,好多婚礼都选在9月、10月。中国婚庆长春司仪协会会长曹光说,9月下旬开始,长春进入结婚的高峰期,尤其是“十一”黄金周期间。保守估计,在这个期间办理婚礼的新人将达到6000多对。根据这个预测,明年六七月份长春也会迎来生育的小高峰。

  还有一个10月10日

  正在大家忙着在9月9日登记时,好多人又盯上了10月10日,取“十全十美”之意,朝阳区婚姻登记处已经接到了预约电话。

  哈哈镜

  男方女方

  工作人员递过一份结婚登记审查处理表,需要男女双方在“当事人领证签名”一栏里,签上双方的名字。小王太紧张了,抬头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同志,是不是甲方(实际是男方和女方)写我名,乙方写她名啊?”一句话把工作人员和排队的人都逗乐了。

  你拍照,我排队

  王先生和周女士早晨8点多才到婚姻登记处,一看这么多人,就犯愁了。“人多咱们也要结婚,我在这里排队,你去照相,这样快!”王先生拿出证件对周女士说。“嗯,行。”周女士转念一想,“不对啊,照相得咱俩一起啊,分开咋照?”

  不得不来

  昨天上午,新人中间来了一对上了年纪的老人,大家以为老两口也来凑年轻人的热闹。一听原委,大家乐够呛。

  最近,他们将一所房子卖了。买房子的去办理产权更名手续才发现,这对老人名为夫妻,但没有登过记。为了能够办理更名手续,只好带着老人来办结婚证,正碰到这个日子。跟着排了很久的队,两位老人算正式做成了夫妻。

  本报记者 冯艳 马萍 李爽 实习记者 田玲玲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