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袭警抢枪犯拒捕被毙续 曾因同伙不配合将其枪杀

2009年09月10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晨报
犯罪嫌疑人王厚军。(黑龙江省公安厅供图)
犯罪嫌疑人王厚军。(黑龙江省公安厅供图)

  《抢枪逃犯持枪拒捕被击毙》 被击毙的王厚军罪行累累

  ■袭警抢枪杀同伙 ■杀俄罗斯女游客

  本报讯(记者 王瑞)8日,公安部A级通缉令逃犯、黑龙江警方悬赏10万元缉拿的袭警抢枪疑犯王厚军因持枪拒捕,被警方击毙。据警方介绍,王厚军除袭警抢枪外,还作恶多端,五大连池市“07.6.20”杀害俄罗斯游客案、哈尔滨市道外区“09.8.24”抢劫案、哈尔滨市“09.8.29”杀人案均是其所为。

  杀害俄罗斯女游客

  2007年6月21日4时45分,五大连池市风景区北饮泉景区工作人员丛某受单位负责人委托到公安局报案:在北饮泉景区游览栈道上发现一具俄罗斯女性尸体。

警方经现场勘查及调查访问得知,被害人叫阿尼克(化名),46岁,是俄罗斯的一名女教师。警方经尸检得知,死亡时间为2007年6月20日19时30分至20时30分,被害人手包被抢走,包内有1万元人民币和400美元。

  警方根据现场分析判断,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件,性质十分恶劣。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我省警方一直在寻找破案线索。直到王厚军将同伙陈某杀害后,警方通过提取王厚军留在烟蒂上的DNA,才确定了真凶,全力开始缉捕。

  袭击民警抢走枪支

  2009年5月5日19时45分,哈尔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食杂店业主报警,称一民警被人打倒在地。黎华派出所民警在公益街第一胡同发现被袭民警。该民警穿警服,佩戴特警袖标,头部流血,蜷缩在墙边,处于半昏迷状态,随身佩带的“七七”式手枪被抢,内有子弹5发。

  被袭民警张某口述,他在马路上被人在后面袭击,枪被抢走。此案发生后,引起了省公安厅的高度重视。警方经侦查,确定此案的犯罪嫌疑人为王厚军。为尽快缉捕犯罪嫌疑人王厚军,省公安厅通过媒体发布10万元悬赏通告,向社会征集破案线索。

  伙同狱友持枪抢劫

  抢走民警的枪支后,王厚军变得更加猖狂,决定利用手中的枪,和狱友合伙大干一场。

  2009年8月24日21时,王厚军和狱友陈某来到道外区永平小区一车库内,持枪将一中年男子逼住,并将其用绳子捆绑,然后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斧头将被害人砍伤,抢走手机1部、现金1000余元及黑色拎包1个。为了消灭证据,作案后,两人将抢劫来的现金留下,其余物品连同陈某沾有血迹的衣物都扔到松花江中。

  被害人家属当日23时在车库内发现被害人,立即向警方报了案。

  同伙不配合遭枪杀

  2009年8月29日19时许,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哈尔滨市松北区公路桥头东侧通往冰雪大世界路边,发生一起持枪杀人案件,受枪伤的被害人已送到哈医大一院抢救。经查,被害人陈某现年38岁,五大连池市人,案发时左胸被枪击致贯通伤。该人提供:开枪的犯罪嫌疑人是王厚军,两人是五大连池凤凰山监狱狱友。

  陈某交代,案发当日,两人一起来到现场附近预谋抢劫作案,但陈某因害怕作恶太多遭到报应,临时改变主意,拒绝和王参与犯罪。王厚军得知同伙的想法后,认为陈已经没有利用价值,并且知道自己的事情太多了,便掏出手枪,趁其不备用枪将其击伤。

  8月30日,刑事技术部门在现场提取弹壳1枚,经检验比对,系“5.5”案件被抢枪支发射。现场提取犯罪嫌疑人王厚军遗留烟蒂,经DNA检验,确认王厚军为五大连池市涉外杀人抢劫案真凶。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