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企高管薪酬将出指导文件 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

2009年09月10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央企高管薪酬将出指导文件

  人保部:事业单位绩效工资非简单涨薪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昨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解读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制度时表示,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不是简单的涨工资,而要同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机制相结合,实施起来会有一个过程。

  绩效工资 要和津贴补贴结合

  尹蔚民表示,要特别说明两点:第一点,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不是简单的涨工资,而是要同事业单位规范津贴补贴相结合,同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机制相结合。第二点,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涉及人员多,单位数量多,非常复杂,是一个系统工程,实施起来会有一个过程。

  目前我国有120多万个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有3000多万人,离退休人员900多万人,事业单位集中了我国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高知识群体。

  央企高管薪酬 指导文件近日下发

  尹蔚民昨日透露,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的指导性文件,已经过国务院批准,近日将下发。文件将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结构和水平、薪酬支付、监督管理等作出进一步规范,建立健全央企负责人薪酬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努力使央企负责人薪酬结构合理、水平适当、管理规范。

  尹蔚民介绍,这一文件会参照国际上加强企业高管薪酬管理的有益做法,坚持市场调节和政府监管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统一、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相兼顾、企业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完善薪酬制度与规范补充保险、职务消费等相配套的原则。

  人保部回应

  “大学毕业生工资等同农民工”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对于近日社科院《2009年人口与劳动绿皮书》称,刚毕业的大学生与同龄农民工收入水平逐步趋向一致。尹蔚民回应说,没有看到有关“毕业大学生和农民工工资水平趋近”的报告。但他表示,企业的工资不是以身份来论,主要是以岗位来论,同一个岗位是同工同酬的,故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尹蔚民说,近几年农民工就业的工资水平不断提高,金融危机发生后,总体上农民工的工资水平未降很多,据统计,现在农民工的月平均工资水平1400元左右。今年的大学毕业生是611万,比去年增加了54万,再加上今年金融危机的影响,很多企业经营困难,大学生的就业难度比过去更大。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