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钢价持续下跌主因:8月粗钢产量创纪录

2009年09月10日0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钢价持续下跌主因:8月粗钢产量创纪录

  曹开虎

  8月以来的钢价持续下跌,终于找到了主因。中国钢铁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8月会员企业粗钢产量3943万吨,全国估算值为5165万吨,日均产量分别为127.2万和166.6万吨,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据兰格钢铁网的监测,8月31日至9月4日的一周时间,国内综合钢铁指数继续下跌,达到143.6点,较上一周下跌5.6点,周环比下降3.8%。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分析师葛昕告诉CBN记者,钢价疲软的同时,社会库存在持续增加,整体供给压力较大,尤其螺纹、热轧库存压力相对较大。据兰格钢铁监测,9月3日全国29个主要城市建筑钢材社会库存量比8月下旬增加15.68万吨;热轧卷板社会库存量比8月下旬增加17.94万吨。

  “库存高企成为制约市场价格的重要因素。在总需求无法继续超预期的情况下,被前期需求刺激而过快释放的产量将会给钢价恢复带来压力。”葛昕说。

  而库存持续增加,是因为国内粗钢产量接连攀升和下游需求不足。国际钢铁协会称,自2009年4月以来,世界与中国粗钢产量保持了平稳增速,全球7月粗钢产量更是达到七个月来的高点。

  “在钢价下跌的情况下,8月钢铁企业开工率保持高位并不意外。”联合金属研究中心胡艳平告诉CBN记者,按照惯例,贸易商和下游企业会在7月份向钢厂订8月合同,当时钢价涨势十分迅猛,商家订货积极性比较高。

  与此同时,钢厂出厂价格较高,利润较为丰厚,生产积极性高涨。这一数据也与当月PMI分项指数相吻合,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8月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的新订单指数和生产指数都超过了60%。

  但是自8月以来行情的明显下挫,让社会库存不断增加,贸易商和下游企业订购9月合同意愿减弱。同时由于生产线检修信息增多,部分小型企业则8月底以来开始减产。胡艳平预计,9月钢铁产量环比下降趋势基本确定。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